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新媒体技术特色专业群教学团队建设进展
发布时间:2019-07-04 02:59:52 作者:曾双  来源:新媒体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0

1、积极选派教师外出培训

在卓越校建设期间,目前新媒体技术专业群在2016年下学期选派刘彦姝教授(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到北京邮电大学大数据实验室做访问学者,学习大数据技术;选派文林彬副教授(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带头人)为访问学者,到湖南大学进修学习;李辉熠副教授(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到新加坡访学研修;选派李灿辉等教师20多人次参加了湖南省高校骨干教师网络培训、高教社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开发项目培训等教研教改培训。

2、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

新媒体技术学院积极参与校际、校企学术交流,20174月“2017粤桂湘鄂四省职教育IT教育论坛”,吴振峰教授作了《共筑IT教育生态,携手创建一流专业》主题报告,201710月全国职业院校计算机系主任年会,吴振峰教授作了《携手打造卓越校新媒体技术特色专业群》主题报告,介绍了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群建设成就和经验,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此外,新媒体技术学院还多批次派老师参加华为、轩辕、神州数码、五洲、尚强、品高、甲骨文、思杰、网龙、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公司企业组织的技术研讨等学术活动,进一步增加了IT新技术与应用的了解。

3、积极参与全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育能力提升项目开发

吴振峰教授应邀担任了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开发了《信息化教学素养》、《信息化教学技能》、《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实施》等四门培训课程,目前已完成了全部课程的系列微课开发并上线运行,正在组织编写相关教材。

4、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积极参与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成果突出

 为了进一步规范高职院校实训教学,提高各高职院校学生技能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全省各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共同提高,教育厅继续组织了相关专家开发了与技能考核标准配套的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教程。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技能训练教程也在首批开发之列。本教程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蒋书同副调研员牵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文林彬副教授担任教程主编,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吴振峰教授任副主编,组织了省内和企业界的专家等共同参与了教程的开发与编写工作,教程实现了工作岗位技能要求融于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内容,满足学生学习与教学需要,完成了将相关任务的工作过程转换为实践训练的教学过程、将相关任务的工作要求与实训项目考核要求相结合等工作,为全省高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技能训练提供优质的案例和指导。目前,教程已经完成专家验收、出版社社校稿,已经进入出版发行环节。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