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30 17:28:44 作者:新媒体技术学院  来源:新媒体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936

本专业是全国首批开设的高职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依托省级特色专业的基础和优秀师资队伍而建立,是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专业、教育部“1+ 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聚焦国家战略布局下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需求,对接数字创意、新媒体、新零售等新兴产业及金融、教育、医疗、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对技术人才的迫切诉求,培养从事从事云系统构建运维、信息安全防护、云服务应用开发等方面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各行各业推进“上云用数赋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主要课程内容有Linux操作系统、OpenStack私有云平台、虚拟化技术、容器云技术、云信息安全、路由交换技术、公有云应用等前沿内容,学生能在多元化的学习过程中,扎实掌握核心技术,就业和发展机会广阔。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