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数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10 15:56:59 作者:新媒体技术学院  来源:新媒体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2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数学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9月。2001年9月至2003年8月数理教研室由学院公共课部管理,由贺水珍老师担任教研室主任,有专职教师5名,校内兼职教师2名,校外聘任教师3名,负责全院数学与物理课程的教学与管理。2003年9月至2017年8月数理教研室由学院网络传媒系管理,由魏开明老师担任教研室主任,有专职教师6名,校内兼职教师3名,校外聘任教师3名,负责全院数学、物理与电子电路课程的教学与管理。2003年9月至今数学教研室由学院新媒体技术学院管理,由魏开明老师担任教研室主任,有专职教师4名,校内兼职教师2名,校外聘任教师2名,负责全院数学课程的教学与管理。

数学教研室完成院级科研教改课题五项、厅级科研教改课题三项、省级科研课题三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一项,主编教材六本、副主编教材十余本、参编教材十余本。组织参加第十届“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湖南赛区二等奖、第五届“泰迪”杯数据分析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与二等奖。

魏开明同志简介


图片1

魏开明,男,1980年7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共产党党员1984年8月参加工作,在中国包装总公司湖南复合包装厂工作,先后担任技术质检部副经理、技术开发部副经理、经营部副经理、副总工艺师、技术开发部经理、厂长助理、总工艺师等职。2003年12月调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工作,2004年2月至今担任数学教研室主任、2020年聘为湖南省教育督学、2004年12月担任网络传媒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兼教工支部书记、2017年担任新媒体技术学院学术评议委员会主任等职。负责大学物理、高等数学、印刷工艺、电子电路、计算机应用数学、经济应用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院级科研课题一项,主持院级教改课题一项,参与院级教改课题二项、厅级教改课题二项、省级科研课题二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一项,主编教材五本,副主编教材十本,参编教材六本。2002年获得湖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2005年被评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评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2011年、2018年被评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2022年被评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04年至2022年17次获得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奖,2018年与2019年获得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2022年获得第五届“泰迪”杯数据分析竞赛国家二等奖指导老师。

常安成同志简介

图片2

  常安成,男,教授,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员。 2013年6月获长沙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调和分析等领域研究。主持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1项;主持湖南省本科一流线下课程1项;主持湖南省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主持湖南省教研教改课题2项;第一参与厅级科学研究项目1项,第二参与湖南省社科评审课题研究项目1项,校级教科研研究项目6项。近年来在《数学进展》《AIMS Mathematics》《Symmetry-Basel》《AASRI Procedia》《FACTA UNIVERSITATIS (NIˇS)》《Abstract and Applied Analysis》等SCI与核心刊物发表论文7篇,科技核心期刊发表5篇,学报与省级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4部。2017年9月-2018年7月,教育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湖南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学习;2018年8月骨干教师培训班厦门大学学习。2021年获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曾获湖南省教育厅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1项;曾获校级“我最喜爱的教师”、“双十佳教师”、“优秀教师”、“好教师”、“十佳优秀教师”、“建校二十周年功德奖”、“优秀教育工作者”、“校A类课教师”、“优质课”、“创新课”等奖项。曾三次获湖南省教育教学创新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湖南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优秀成果评审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张媛媛同志简介

图片3

张媛媛,女,工学学士,副教授,毕业于湖南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曾在中机国际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从事设计师工作。后调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任专职教师。在校工作期间,一直秉承教书育人,科研比赛两手抓的方针。一方面认认真真搞好教学,把数学课从传统的纯理论教学改革成理论和实训相结合的模式,不但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在各种比赛中收获了比较好的成绩。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在第十届“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在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湖南赛区二等奖。在第五届“泰迪”杯数据分析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支持了国家教育部教育指导委员会重点课题一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一项等等。发表了数10篇论文。

王亭同志简介

图片4

王亭,女,理学学士,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副教授职称,毕业于湖南师范。多年从事高等数学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学教育与数学应用。有较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多次获得教学效果优胜奖,多次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课程大纲论证会议,多次主持或参与省级课题,在《湖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得省级优秀论文奖项,主编或参编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新形态教材2部。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