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云计算技术应用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15 08:53:27 作者:新媒体技术学院  来源:新媒体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3

云计算技术应用教研室成立于2017年,隶属新媒体技术学院,现任主任为欧阳炜昊副教授,教研室有专任教师4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1人,工程师1人,均有硕士学位(1人博士在读)。

近年来,教研室老师承担了国家、省、校级项目40余项,发表高水平EI论文及国内外期刊论文50余篇,编写教材20余本,获得国家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

云计算技术应用教研室承担了云计算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专业的课程教学任务。教研室老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包括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华为大学生ICT大赛、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等。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的学生在这些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教研室老师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多次获奖。

云计算技术应用教研室的教师队伍专业素质高、实践经验丰富,团队成员在教科研中坚持教学与科研相长,注重学术与师德同修,秉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精神。我们致力于开展前沿研究,推动专业发展,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云计算平台、云存储技术、云安全技术、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领域。同时,我们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实力和教学水平。我们建立了完善的实训设施和实践教学体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教学和科研的双重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云计算技术应用人才,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我们的团队致力于打造一支融洽和谐、积极向上的教科研队伍。

                                                                                            欧阳炜昊同志简介




图片1


欧阳炜昊,男,副教授,2003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曾就职于湖南电台经济频道、长沙移动电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进入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任专职教师。主持或参加省、校级课题16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I检索3篇,Google学术引用50多次。多篇论文被评为全国计算机教育优秀论文、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优秀论文,以及省高等职业教育计算机专业教育研究会优秀论文。拥有5项国家专利,其中包括1项发明专利。编写清华、电子工业等出版社出版的教材12余本。指导学生参加华为大学生ICT大赛、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屡获殊荣。

                                                                                                             邝月娟同志简介

图片2

邝月娟,女,副教授,2010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里和云计算等领域研究。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一般项目4项,主持横向课题6项。主持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一项。近年来在EI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篇,学报与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6部,第一主编4部。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荣获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获三等奖。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万新同志简介

图片3

万新,女,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讲师、高级工程师2015.06-2019.08在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工作内容主要为密码键盘及其相关软件的开发与测试、网站产品的维护等。2019年9月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主讲云容器技术与应用、网络安全技术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获二等奖;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高职专业技能组三等奖两次。主持院级教改课题一项,参与院级课程一项,参与省级资源库课程建设。

                                                                                                        王晶同志简介

图片4


王晶,女,中共党员,工学硕士,工程师,毕业于湖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07月在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从事通信规划设计工作,担任通信设计主管。作为娄底市本地网传输和数据专业地市负责人,先后主持完成了二十余项通信设计与规划项目,其中中国电信湖南公司2012年省干传输扩容工程一阶段设计获得省勘察设计协会2015年度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2018年9月至今,在新媒体技术学院担任专任教师。先后获学院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三等奖、“课程思政”示范课堂三等奖等奖项。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教研和省级教学资源库等课题项目研究,并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数篇论文。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